Hg过过西

在冷坑瑟瑟发抖

【秘密特工/苏美】秘密情人(上)

*ooc预警!狗血一地

*总统Illya X 总统的秘密情人Solo


Illya扣上衬衣的最后一粒扣子,返身在爱人沉睡着的面颊上落下轻轻一吻,悄然离开。

保镖队长早已等在门外。见Illya推门出来,他环视四周,低声对耳麦说“云雀已出巢”。随后打开车门,恭谨地等待Illya上车。

低调的黑色奔驰车缓缓驶出这座位于莫斯科郊外的隐秘庄园,十几辆安保车队均匀分布,远远保护着总统座驾的前后左右。

这是Illya当选俄罗斯总统的第七个年头,也是红色巨人倒下的第十五年。


时间退回1991年。

彼时美苏关系早已不如之前紧张,START Ⅰ的签订仿佛预示着两国将保持长久的和平。

只有身处漩涡的人才知道平静水面下的暗潮涌动。联合执法指挥部已经很久没有指派美苏双方的合作任务了。Solo借着外勤协作的机会才能来到莫斯科探望自己许久不见的爱人。

“你被冻结了多久?” Solo熟练地推开冰箱,找到Illya藏在暗格里的JimBeam威士忌。那是五年前Solo从走私渠道寄给他的圣诞礼物。

“一年了。” Illya皱了皱眉,拒绝了威士忌, “只有你会喝那玩意。” 

他另开了一瓶啤酒,转而问Solo:“你在这里能待多久?”

Solo啜饮着杯中的威士忌,夸张地满足叹息了一声,然后躺倒在Illya的单人床上:“一个月左右。”

他转身面对着Illya侧躺着,摆出了邀请的姿势。“你确定一口也不尝?”他摇晃着威士忌的杯子,含着一口酒,眯着眼挑衅自己的爱人。

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住了,爱情的蜜汁自他扬起的顽皮眉毛向下流淌,划过他嘴角的笑窝。

Illya干掉剩下半罐啤酒,俯身解开了Solo早已半开的衬衫。唇齿交缠,含不住的酒水自下巴流下,划过彼此颤动的喉结,在胸膛之间摩擦,氤氲出暧昧的酒香。

威士忌的杯子从垂着的手中滚倒在地毯上,发出沉闷的声响。窗边的鸽子被这动静惊得咕嘟叫出声,展翅飞走。迎着夕阳向西,越过高高的奥斯坦金诺电视塔,穿过又长又窄的红场,那里是暗潮涌动的克里姆林宫。他们蜷缩在这间小小的单身公寓里,无视外面动荡不定的一切,只听得见爱人稳定且蓬勃的心跳声。


还没等Solo接到回国的命令,政变发生了。

军队、游行、罢工、起义。Illya被紧急激活去参与秘密任务。Solo则匆忙与自己的直属上司会和,商讨下一步该如何走。消息已经传到白宫,他们的任务被取消了,需要即刻返回美国。

只剩下两个小时的时间就要出发,Solo飞快地骑着自行车朝Illya的公寓赶去。他不知道Illya的任务完成了没有,只是在想——我不能再次不告而别,至少——至少得给他留一张纸条。

他无比痛恨这漫长的路,这动荡的时局,自己和爱人这该死的身份。

他本就不是自愿踏上这条道路。特工这份工作听起来十分精彩刺激,实际上却是险象环生,各方的压力和博弈。看似什么都能做,又什么都不能做。只有和Illya相识后,他才短暂地享受过工作的快乐。但这快乐也是虚影,在如履薄冰的政治关系的影响下稍瞬即逝。

有时他是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鸽子,或是白头鹰,或是任何能展翅逃离这充满束缚的身份和生活、自由自在奔向天空的生物,最好有Illya一同作伴。

游行的队伍挡住了眼前的道路,装甲队伍里的士兵们筑成人墙企图挡住汹涌的人潮。Solo推着自行车漫无目的地被人群推着向前走,找不到出口。一双有力的手拉住了他的肩膀,半抱半拉地将他从群情激昂的人群中解救出来。

是Illya。

他拉着Solo的手一路奔跑。穿过无数窄小隐蔽的小路,回到了他的公寓。

“我要走了。” Solo走到窗边向外望去,不敢看向Illya的眼睛。告别从来不是一件易事,特别是和爱人告别。

Illya走上前,整了整Solo被人潮推拉而略显褶皱的外套,握住了Solo的手:“你想和我一起走吗?”

Solo自嘲地笑了笑:“这可能吗?”

“只要你想,你就能。” Illya用他那双坚定不移的蓝眼睛注视着Solo充满迷茫的蓝绿色瞳孔。

多么疯狂的想法啊,Solo想。窗外人群的嘶吼渐渐离他们远去,他看着眼前的爱人。未来是如此捉摸不定。他们不过是被时局裹挟的小人物。如果选择就此告别,他们还会相见吗?如果一起走,他们会成功吗?无所谓了。毕竟,事情还能更坏吗? 

如果能和爱的人一起奔向太阳,做个伊卡鲁斯也是十分浪漫的事。

他宁愿浪漫至死。
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Hg过过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