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g过过西

在冷坑瑟瑟发抖

心有野兽,细嗅蔷薇(SPILT观后感 有部分剧透)

一美演艺与颜艺并存。

天知道我有多想帕特里夏给我梳头戴小花花,想掐九岁海德威的小脸蛋,想帮丹尼尔打扫厕所,想为巴里戴毛线帽,想报妖妖灵把欺负小凯文的母亲抓起来,想给野兽……算了吧我只是个屌丝这样的反普通人类人格还是不要存在比较好。

这确实是部精彩刺激、情节完整的惊悚片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窗户开着,反正我是瑟瑟发抖地看完了整部影片。电影说不上有多么灵异恐怖,只不过剧情的反转总会吓人一跳。

在野兽的眼里,所有没有遭受过苦难的人都是不洁之人。这个逻辑古怪又有理。他确实经历了许多苦难,当他拥有力量的时候荒诞的一切都变得有可能。

只是当镜头从地下室转到地面上时又莫名悲凉。凯文一直都住在这个关满猛兽的动物园里。

他的第24重人格野兽或许是模仿了这些猛兽而诞生的,却也如这些猛兽一样被关进了巨大的笼子里——所有正常人看不到的阴暗角落。

凯文所有与众不同的人格都被禁锢在那个地下室里。这不仅仅是他自己所下的命令,还因为这不为世俗所容。人们不愿意相信每一个人格都是独立的,也不会接受一个时而是女性时而是孩子的怪物。

心理医生的邻居坦言她绝不会信任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病人。被抓住的女孩凯西一直都在欺骗九岁的海德威。人们下意识总对这些分裂人格充满蔑视与不信任。

他们感受不到被作为人所得到的尊重,他们躲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。然而他们确实拥有普通人所没有的能力,他们也不愿一直被否定。

电影里野兽抓住三个女孩似乎是为了献祭为了食物,但细思他只是想向世人宣告自己的存在。所有被忽视的、被蔑视的一切,所有受过伤害的、不被信任的人,他们一直都在。

整部影片我最喜欢的镜头是快转变为野兽的丹尼尔买花的那一幕。他低下头用自己敏锐的嗅觉去感受花束的存在。

心有野兽,细嗅蔷薇。

或许在内心深处,他确实向往着美好与光明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Hg过过西 | Powered by LOFTER